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 註冊帳號 | 記住我



52人上線 (15人在瀏覽新聞訊息)

會員: 0
訪客: 52

更多...

最新訊息 : 基礎忠恕道院&各宗教祈福獻供禮
作者 jichu 於 2011年03月29日 14:08:52 (3899 次閱讀)

八時首行隆重獻供禮(由基礎忠恕前賢負責),請譠禮,以三拜九叩之周公大儒禮,以謹表對神靈肅然起敬。七百多位陪祭者、兩萬位與祭者就位。十點鐘,鼓三嚴(三通鼓)典禮開始。排班(樂生、文武佾生就位),執事者就位,鼓三嚴:典禮開始前擊鼓三次,「嚴」乃警戒之意,務必誠心肅穆。擊法,應鐘。迎神:設有兩座壇場,一在廣場門前,一在祭壇上。將眾神佛聚集在此後,再由正獻者以恭敬虔誠的心迎接至壇場。



 
八佾舞一分鐘瀏覽樂舞的行列稱「佾」,每佾八人。祭天儀式是「八佾舞」,向上天表達出最崇高的敬意和尊崇,始自明朝。

八佾舞又分文佾64人和武佾64人,強調文武合一。全世界只有一貫道有武佾,祭孔儀式只存有文佾。 年滿20歲、弱冠之齡男子始能參加。佾舞乃在初獻禮、亞獻禮、終獻禮時,配合音樂的五行變化。每一獻禮有32 舞招式,每招式4小動作,共384舞招式,緣由易經,無極生太極(由無到有),太極生兩儀(東、西邊),到最後呈現五體投地,表現出對天的
虔誠之心。



 


附件: 011.jpg  0112.jpg  0113.jpg  06.jpg  05.jpg  07.jpg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aaDSC_0249a.jpg
mapcover_lianzuo.jpg
CHCCD1.jpg
mapcover_cihui.jpg
Copyright 2013 by Taoyuan County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S BY CADCH. POWERED BY XOOPS.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