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 註冊帳號 | 記住我



28人上線 (1人在瀏覽新聞訊息)

會員: 0
訪客: 28

更多...

專題文章 : 圓光禪寺~10月生活法語/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作者 yuankuang 於 2013年10月01日 14:50:00 (1784 次閱讀)

文/如悟長老
圖/菩提葉畫/慧開法師

      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世間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這句話大家都耳熟能詳,但卻很少人能從五欲中跳脫出來。所以佛陀用各種方法來啟示我們,人生是無常的,不要將擁有生命的大好時光浪擲在財、色、名、食、睡當中,應該利用這可貴的生命來改掉錯誤的觀念行為,讓生命活出意義,否則日子十年十年的過去,人的一生又有幾個十年呢?

今生造什麼因,來生就感得什麼果報,今天諸位懂得來受持八關齋戒,過著一天一夜清淨的生活,那怕只是短短的一天一夜,功德已是非常殊勝了。古德說:「人生如寄塵,道業不勤修,何日了此生。」在這短暫的人生中,若不勤奮修行,時間過去後,又隨業流轉,豈非苦海一波接一波,唯有認清這個真相,才不為世間虛榮所矇騙,回顧歷史上多少英雄豪傑,而今安在哉?正是人生如寄塵,如塵埃一般,閃一下就消失了。

如今我們面對這寶貴的人生,應該如何了生死呢?有句話說:「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修行解脫是自己的事,既使親如父子也無法替代,唯有依循著佛陀的教示,靠自己立志勤修,才能成就道業。今天諸位這麼精進用功來受持八關齋戒,應趁此一天一夜好好作一番省思,不論過去造了什麼業,但求今天能虔誠披露、殷重懺悔,若無此用心,又吃不了苦,就很難改掉習氣煩惱,依然是浮浮沉沉終其一生那就枉為人身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Copyright 2013 by Taoyuan County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S BY CADCH. POWERED BY XOOPS.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