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 註冊帳號 | 記住我



36人上線 (1人在瀏覽新聞訊息)

會員: 0
訪客: 36

更多...

專題文章 : 中元普渡祭祀 淨爐祈福儀式
作者 tycg 於 2017年08月19日 14:16:03 (1261 次閱讀)

中元普渡祭祀 淨爐祈福儀式

  中元普渡是國人的重要民俗,桃園市政府為持續推廣紙錢減量集中燒政策,自國曆8月22日至9月20日止(即農曆7月1日至8月1日),在各行政區設置多處紙錢集中收受點,並提供市民電話預約派車的紙錢收運服務,提高民眾響應紙錢集中焚燒的意願,既能尊重習俗,也愛護地球。

  民政局為表達對民間習俗的尊重,降低民眾對焚化爐「不乾淨」的疑慮,擇8月17日(農曆6月26日)吉時在欣榮焚化廠內專用爐口舉辦淨爐祈福儀式,由民政局局長湯蕙禎與環保局主任秘書黃世昌帶領相關同仁進行莊嚴隆重的祭拜儀式,祈求中元普渡,諸事平安順利,也顯示民政局與環保局對於祭拜的誠意及用心。

  民政局長湯蕙禎表示,農曆7月15日星期二(國曆9月5日)是傳統習俗中元普渡祭拜最盛之日,特別請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在各行政區規劃多處紙錢集中收受點,提供收運紙錢集中服務。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為兼顧民俗與環保,民政局呼籲儘量不焚香燒金,改以徒手、鮮花素果或蔬食、以功代金、以米代金等方式替代,或多加利用回收管道集中收運,不僅降低對環境的負擔,也減少空氣污染物的排放;為方便一般民眾、廟宇及社區大樓等單位回收紙錢,向環境清潔稽查大隊所轄區中隊電話預約紙錢到府收運服務,或自行送至指定地點集中,不露天燃燒紙錢,齊力減少燃燒產生PM2.5空氣污染物,改善我們空氣品質,讓大家更健康,不僅得到神明、好兄弟的保佑,更讓多的人享受空氣品質好的福份,對自己及親人都是一份福報。詳細集中地點及收運時間,請向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各區中隊洽詢。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20110906205528983058698.jpg
mapcover_fulong.jpg
aaDSC_1051.jpg
寺院夜景.jpg
Copyright 2013 by Taoyuan County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S BY CADCH. POWERED BY XOOPS.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