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網

日期 2010年09月19日 13:00:00 | 新聞類別: 專題文章

一、目標

藉由資訊的力量傳達公益寺廟勸導人心向善的本意
本案目前是全國第一個寺廟宗教集合經營的遠端網站系統,為提升桃園市寺廟宗教之文化內涵與傳遞公益寺廟教導人心向善的本意,由本案計劃成立具有權威與指標意義的集合式網站系統。
網站系統的目標以具有文化內涵的人文介紹加上活潑生動的動畫與影片讓各年齡層的縣民更深入的瞭解寺廟宗教其中的遠意;並藉由認證的公益寺廟共同參與經營部份內容,成為一個交互運作的資訊平台!
藉由宗教的影響力,結合網路的放大力量,引發更多的善良迴響,這些事蹟與迴響累積記錄在資料庫中,開放給民眾與教育團體查詢引用,成為第一個公益寺廟團體的電子資產。引用:
公益寺廟認證發揮宗教團體的非營利組織特質,關懷地球、關懷弱勢的目標可以透過本案達成放大的效果。

二、本網站的營運綱要如下:

  1. 開立權限帳號給認證寺廟發表功能。
  2. 輔導認證寺廟線上系統操作與電腦能力義工招募。
  3. 招募大學或研究單位協助專題內容撰寫。
  4. 藉由會員的內部電子公告系統協調內容運作。
  5. 開發網友提供資料經審核後公佈於網站中。
  6. 與各大公益團體作連結並輔導進階資料交換。
在以上綱要下,由設計師為每個認證寺廟設計好介紹內容,分別有:文字簡介(主神)、地圖、影片、新聞、相本、觀光導覽介紹、歷史與源起。除此之外會開立帳號,讓認證寺廟自行新增新聞(文章),亦可自行嵌入YouTube網路影片。



本篇新聞來自:桃園市雲端公益寺廟資訊網
https://www.tycgtemple.kip.tw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tycgtemple.kip.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4